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为2022级硕士生讲授党课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30日 浏览量 :

20221124日上午,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心得”这一主题,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为2022级硕士生讲授了一堂党课。我院戴莹莹副研究员、2022级硕士生辅导员郑格老师与一百余名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


古立峰书记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同学们要不断仔细研究,深入学习领会其背后蕴含的精神实质。随后,他为大家系统梳理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整体结构和主要内容。他将报告全文分为“大会主题和总结过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要内容、发出团结奋斗伟大号召”三个层次,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革命、建设与发展之路,古立峰教授总结了指导思想与理论基础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作用,并由此介绍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与战略部署。

党课现场

在把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整体结构的基础之上,古立峰书记还讲解了其中的一些重要概念。在介绍“三个务必”重要论断时,他鼓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大家要以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为榜样,学习他们的思想作风与思维方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也是我们团结奋斗的起点、动机与基础。”

党课现场

最后,古立峰书记就课堂内容与同学们展开了交流与互动。他希望同学们能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专业学习紧密联系起来,将时代发展与个人成长紧密联系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党课现场

古立峰书记与同学们交流

通过古立峰书记的细致讲解,同学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我院2022级文艺学专业硕士生崔逸灵说:“作为研究生,我们还需要不断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的认识,在理论结合实际的探索中领会其深意。”我院2022级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硕士生李宛潼认为:“通过古书记既详细又有条理的讲解,我们深刻感受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我们青年要勇于探索,不懈追求,助力东方巨龙腾飞。”


采写|蒲可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