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1日 浏览量 :

2024311日上午,我院围绕深化巡视整改高质量推进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11会议室召开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傅其林教授主持,院长李怡教授,副院长胡易容教授、操慧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银浩副研究员,工会主席张朝富副教授,院长助理朱至刚教授、曾元祥副教授,教研室主任饶广祥教授、刘娜副教授、张悦副教授、王钰副教授,副研究员张诚以及学院专职博士后付若岚、骆世查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现场

首先,操慧副院长围绕共建的组织架构、精品课程、骨干队伍、实践基地、科研智库六个方面的内容汇报了部校共建新闻学院的工作情况、主要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随后,李怡院长表示,共建新闻学院是学院的重要工作,需以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为统领,按照共建要求和目标定位进行系统梳理与总结,同时应立足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做实做细,务实创新。参会的其他老师就课程体系建设、实习实践、团队建设等内容展开交流,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以及其他院校的相关经验为我院的部校共建新闻学院工作提出建议。最后,傅其林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全贯穿教学、科研与智库服务,做好统筹和具体落实,从而促进部校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文|牛雨鸽

编辑|刘娜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