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教学活动简报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教学活动简报 > 正文

2018-2019-1学期本科教学工作督导总结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19日 浏览量 :

学院为更好地加强本科课堂教学质量,严格落实教务处“关于落实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领导干部和督导本科教学听课的通知”,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各系主任、教学系主任、系实验室主任每学期听课不少于4次,其他领导不少于2次;学院督导组本学期听课每人不少于8次。同时,学院为更好地加强基层教学组织质量管理,专门成立教学督导组加强对本科教学工作的管理。 学院督导组现有八位资深教师,既有在岗的教学名师,又有退休教学名师,他们组成的教学督导组保证了对教学工作的监督质量。

本学期学院八位督导组成员不定时地听了95节课,涵盖本科不同年级的基础课、专业基础课、专业课、校级公选课。督导组教师针对新增教师、新增课程进行了重点听课。督导组教师肯定了授课教师所使用的包括PPT制作、板书在内的等多种教学方法与手段,并对不少课程案例丰富,感染力强,拓展内容具有深度和层次性,能有效开拓学生思维的优点提出了表扬。同时,督导组也指出部分课程存在师生互动不足,课堂氛围沉闷,学生专注度、积极性不强的问题。对于不少课堂中的学生展示环节,督导组建议授课教师适当加强引导,并控制学生展示时间,把握教学节奏,调动学生思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于专业基础的概论性课程,督导组教师还向授课教师建议应结合课程的性质和学生的专业特性,加强理论和案例的结合,促进学生理解。

tttt.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