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召开 “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线上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7月11日 浏览量 :

2020年的5月是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党风廉政在今年的抗疫背景下显得意义特别。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和四川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相关会议精神。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于20206月上旬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我院2018级硕士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刘伊辛向党员们介绍了本次党会的两项内容:一是“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座谈会;二是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刘伊辛书记组织党员们观看了抗疫视频《决胜:为人民而战》,学习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随后各位党员在线上发表自己的心得体会。二是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学习会采用自学与集中学习两种形式。会前,各同志自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会上,支部书记刘伊辛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修订背景、新旧内容对照和修订意义,逐条解读新《条例》。与会党员对《条例》修订后的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此基础上,支部党员们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支部党员在线交流学习体会

2018级硕士第二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大会,在线上讨论中,支部成员用链接、视频等的形式各自分享了有关抗疫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大家表示,在抗击新冠肺炎这样特殊的时期,无数的先进人物放弃和亲人团聚的时光,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大家都深受鼓舞和感动。

线上专题学习

2018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开展了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会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学习内容,目的是加强警示教育,增强党内纪律约束力。党员们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后发表感想。肖雪晴同学表示,党章巩固和总结了党的政治理论成果和学习实践经验,是与时俱进地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力量的有效途径,因此,学习党章是所有党员干部的必修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做到学懂、学透、用好党章,要做到常学常新,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对照检查自我,永葆政治本色。通过此次专题学习会,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并且能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鞭策自己。

2018级硕士第四支部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线上组织生活会活动,支部22名党员全部参与。组织生活会前党支部上传了学习文件,通过致敬抗“疫”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开展了党内法规专题学习会,每位党员结合身边防控疫情的具体事迹踊跃发言,围绕着严明党规党纪的意义进行积极探讨。会议第二项针对“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的主题展开。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精神,针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倡廉工作中典型案例的学习,从中领会时刻铭记党的纪律性的重要性、必要性。

在本次党风廉政的主题党日活动中,第五党支部的同学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并结合自身体验和感悟进行了线上交流。姚倩同学代表大家发言,她说,在此次党风廉政的主题活动中大家有所思、有所学、有所得、有所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加强了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2018级文新硕士第六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围绕疫情防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线上讨论会,2018级文新硕士第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微信群中踊跃发言、积极讨论。线上讨论会中每位成员都参与了发言,他们表达了对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的致敬和对党和国家的深深热爱,并表示,应该发挥党员带头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践行自己的诺言。

2018级博士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网页、学习强APP等线上平台,动员支部党员把学习《党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严明政治纪律摆在首要位置,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支部副书记王迪同志首先发言,强调支委会要深入《党章》《准则》《条例》,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法和丰富学习内容。随后,支部的博士成员们积极参加,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将所思所想转化为实际行动,争取更大进步。

通过学习,2018级研究生党员深切认识到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大家一致认为,党章是共产党人的行动准绳,更是立党之本,行动之规,对照之镜,执纪之尺,护党之宝,廉风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关键就在于以党章作为对照标准,让每个党员明确职责,不越党内法规制度的黄线,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作出应有的贡献。

:南春玉

图: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

编辑:操慧

审核:张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