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年10月20日 浏览量 :

1016日早10时,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与2019级硕士第一支部共建开展了“红色基因传承教育”主题宣讲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兼学院宣讲团团员俞汇主持,我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30余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宣讲员俞汇讲解川大英烈革命

 

与会成员认真听讲

俞汇同志以“什么是红色基因”为题作为开场,展开了关于“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主题宣讲。不懂历史的民族没有根,淡忘英雄的民族没有魂。红色基因植根于先烈们用鲜血染红的泥土中,传承于英雄人物用行动谱写的事业中,与我们每一个人情感相连、命运相通,是我们最需要激活的精神密码,是我们赓续光荣、走向未来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宣讲会上,大家一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基因传承的相关讲话,突出了对不忘初心、牢记党的艰难岁月,砥砺前行的宣讲主题。之后,宣讲会以众多川大英烈的革命事迹为主线,如江姐、毛英才、刘伯坚等的革命故事,普及英烈革命历程,感悟身为川大学子要以英烈为榜样,像他们那样勇于担当、敢于牺牲、捍卫正义,热爱党和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宣讲会还从“怎么做”这个层面结合川大学子关于传承红色精神的具体行动,如开展“重走长征路”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江姐在川大》舞台剧等深入领会坚定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的时代意义。

 支部同学踊跃发言 

 

支部同学与宣讲团成员交流

与会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在讨论中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如田珂同志说,传承红色精神,应注重实地考察,在现场中去深化认识。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们充分认识到,走向复兴的中华民族,红色基因蕴藏于人心、作用于精神,是一种最持久、最深沉的内在力量。大家应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将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灌注到干事创业的行动之中,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把革命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国家为人民创造一个更好的明天。

 

文:周朗萱、俞汇

图:周朗萱、白文浩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