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共青团委员会举行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浏览量 :

44日下午,我院共青团委员会“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2021年清明节祭英烈主题活动在成都市烈士陵园圆满结束。学院学生会主席团及团委学生会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席团和学生干部代表前往四川大学英烈碑,向英烈鞠躬、默哀并敬献鲜花,开展祭扫活动。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体悟英雄前辈的革命精神。随后,同学们来到了成都市烈士陵园。在人民英雄纪念碑前,同学们胸戴团徽,手捧鲜花,在庄严地奏唱国歌后,向烈士默哀、敬献鲜花,追忆烈士风采,寄托缅怀哀思。 

 

出行前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天麟讲话

同学们在四川大学英烈碑前默哀

同学们向英烈敬献鲜花

之后,团委会学生代表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近代以来革命烈士的风采,既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身赴国难的革命先烈,也有新中国成立后、改革开放时期为社会发展光荣牺牲的英雄党员,通过回顾他们的英雄事迹,同学们既敬仰,又哀痛,在表达无限缅怀与哀思的同时,也立下了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的决心。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相互分享收获与心得,怀着沉重又崇高的心情走出了烈士陵园。

 

同学们为烈士默哀

同学们向烈士敬献鲜花

同学们参观烈士纪念馆

同学参观烈士纪念馆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开展本次祭扫活动,既有利于同学们们深入了解成都地区涌现的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接受红色教育,树立先进榜样,也有助于落实习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殷切希望,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在对革命先辈事迹的学习中思考,在对代代相承的红色基因的体悟中升华,相信经历此次主题活动后,同学们将更能在新时代中展现青春风采,谱写壮丽诗篇。

我院团委主席团及学生干部代表合影

采写、摄影|苏婉楸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