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江姐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浏览量 :

      42日上午,学习革命先辈崇高精神,争做又红又专时代新人”2021年清明祭英烈主题教育活动在江姐纪念馆暨川大英烈事迹陈列馆举行。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作为四川大学“江姐班”参加了本次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色历史。

 

同学们齐聚江姐纪念馆

 

在江姐雕像前,同学们手捧黄菊,肃穆而立,齐唱国歌,向先烈们默哀致敬之后逐一至江姐雕像前鞠躬、献花。“江姐班”的学生代表深情朗诵了《江姐之歌》,感悟江姐精神的强大力量,献身祖国的崇高风范。随后,同学们参观了设在江姐纪念馆暨四川大学革命英烈事迹陈列馆的主题展,聆听江姐的革命故事,认真接受红色教育。参观结束,同学们还围聚在江姐纪念馆皂角树下,分享自己学习、传承红色基因的心得体会。

 学生代表诗朗诵

 

“江姐班”的同学田志东表示,“芳林新叶催陈叶,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自当接受这一光荣的使命。作为江姐班’的班委,我也会努力学习红色文化,深入理解红色基因的深刻内涵,并积极带动周边的同学参与学习。红色基因的内涵是不断更新与丰富的,是向着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敞开的,而我们不断的尝试,或许也能为其注入新的活力和生机。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红色基因的传承虽然道阻且长,但我们仍将心向往之。”

同学们在皂角树下分享心得体会

 

活动期间,“江姐班”的同学们还到江安校区四川大学英烈碑开展了祭扫活动,表达对先烈们的追思与缅怀,砥砺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英烈碑祭扫现场

 

我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基地班自20209月获批四川大学“江姐班”以来,一直努力学习江姐事迹,传承江姐精神,深入挖掘以江姐为代表的红色文化资源和革命文化积淀,为发展成为新时代人才而不懈努力。 

 “江姐班”同学合影

 

 

采写|向宇歌

摄影|向宇歌、杨珊、学工部等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