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举行“四海同舟,室雅兰香”寝室文化节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6日 浏览量 :

1016日下午,我院2021年“四海同舟,室雅兰香”寝室文化节在江安校区第一教学楼B107教室顺利举行。2021级实习辅导员郑格老师、兼职辅导员杨一雄老师出席活动,我院团委学生会部长团成员、学生会素质拓展部全体成员,以及我院2021级全体参赛学生参与活动。

 

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

参赛者进行寝室图片展示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活动流程及到场嘉宾。随后各个寝室的同学依序上台展示寝室布置成果并进行才艺展示。同学们通过PPT展示出风格多样、别出心裁的寝室内部装饰,在才艺展示环节以不同的形式,向评委们展现了寝室成员间的默契及凝聚力。

 

到场嘉宾观看寝室图片展示

 

才艺展示

才艺展示

七个参赛寝室展示完毕后,进入游戏环节。参赛寝室各派代表上台,游戏气氛轻松愉快。我院兼职辅导员杨一雄老师也参与到游戏中,让游戏环节变得更加有趣。

游戏结束后,实习辅导员郑格老师、兼职辅导员杨一雄老师为获奖寝室颁发奖状。活动的最后,郑格老师表示,寝室是同学们朝夕相处的地方,希望寝室成员们共同维护好寝室环境,打造良好的寝室氛围。

 

获奖寝室代表与颁奖嘉宾合影

我院实习辅导员郑格老师致辞

学生寝室是寝室文化的源头,寝室文化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寝室集体作为大学生的基本群体组织,相对于其他学生组织有着独特的功能和影响。“四海同舟,室雅兰香”寝室文化节的顺利举行,让寝室的凝聚力在一起构思装扮设计、布置的过程中得到加强,不仅提高了同学们的寝室生活质量,营造了良好的寝室文化氛围,也展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本次活动秉持着“绿色环保,勤俭节约”的理念,鼓励同学们利用环保材料,体现了绿色健康的寝室文化,具有一定的教育意义。

 

采写、摄影|唐嘉璐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