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开展2021年“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四川大学青年团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28日 浏览量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的青年理论武装工作,我院于1211日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四川大学青年团宣讲活动。我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郑钰科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团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主持人致词并介绍本次宣讲嘉宾郑钰科。随后,郑钰科以共青团活动为切入点,提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的发展,结合青年学习、工作、生活,以青年视角倡导青年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不忘初心,紧跟党走。他结合我院的专业特色,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媒体时代和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行动指南,向同学说明了在新时代背景下新闻工作者的机遇与挑战,呼吁广大同学在党的引领下提高专业素养,发挥专业优势,立足人民,关注社会,深入思考,树立远大理想,为党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讲

 

同学们通过欣赏红色案例作品学党史、悟思想,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共同的学习与交流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认同感、亲切感。

郑钰科在宣讲末尾解读了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发展的深远意义,启发同学们延伸思考党与青年的关系,号召青年学生从党史中因应现实、观照自身,真正理解“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内涵和价值。

 

采写|宋婧雯

摄影|苏婉楸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