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举行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大会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浏览量 :

2022326日,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418教室开展了本月党支部大会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秀祺同志主持,组织委员程誉慧同志负责记录。

会议的第一个流程为本月的党课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必由之路”,该论断深入阐述了我国发展仍具有的战略性的“五个有利条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我们为什么成功、未来我们怎样继续成功的中国密码,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指导意义。在党课学习的最后,李秀褀同志勉励大家共同奋进,她表示“察势者明,趋势者智,万山磅礴看主峰,沧海茫茫望灯塔。”

                                             

党日活动现场

接下来进行本支部12位积极分子的民主评议工作。首先由12位积极分子从思想、学习、生活、实践等方面对成为积极分子以来的个人情况进行陈述,支部内全体党员投票表决是否同意接受其成为发展对象。

支部大会现场

接下来,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分为四组进行理论学习展示。他们结合历史发展规律,围绕某一时事热点展开讨论,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最后由在场党员对他们的学习成果进行评分。

支部大会现场

活动最后是发展对象卢思雨转预备党员的工作议程。卢思雨首先进行了个人陈述,接着由入党介绍人程誉慧同志介绍其基本状况,之后支委会报告对卢思雨的考察情况。投票表决环节由支部书记李秀祺同志作为监票人,组织委员程誉慧同志作为计票人,各位正式党员对申请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卢思雨的入党决议,并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

新党员宣誓

 

采写丨程誉慧

摄影丨李秀褀、程誉慧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