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9日 浏览量 :

 

2022年10月29日下午,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精神,我院以“做时代的追梦人”为主题,通过研究生综合素质课,面向2022级硕士研究生举办了专题学习会。本次专题学习由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郑格老师主讲,围绕新时代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面对的使命任务、实施的战略路线,讲述时代楷模与身边榜样的故事等内容,鼓舞硕士新生既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既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追梦人。

我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辅导员郑格老师主讲


在学习会上,郑格老师以视频与数据形式带领大家回顾了过去十年对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同学们也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参与课堂互动,交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与体悟。

郑格老师结合学院学科特色,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与实现文化自信自强的具体路径,并由此强调了新时代青年的重要作用。为了更好地向大家传递当代中国优秀青年投身祖国建设精神,郑格老师播放了“大山的女儿”黄文秀的故事短片。黄文秀一心为民、倾力扶贫、舍身忘我的伟大奉献精神令同学们深受触动。在我们身边,文新学子当中也不乏发挥引领作用的榜样。我院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李芳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从“角色”定位出发,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于国家安全与乡村振兴的认识,并表示:“如今作为一名研究生,希望我们都能够好好努力,心有底气地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2022级新闻学专业硕士生王小翠、2022级中华文化国际传播专业硕士生张欣杨则结合自身支教经历,回顾了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历程与成果。他们认为,在一批批投身实践的青年人身上,令人切实感受到了上下同心的脱贫攻坚精神和感召力量。

我院2022级硕士张欣杨向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支教经历和个人感悟

 

本次专题学习内容充实,形式多样,有效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互动和谐融洽。我院2022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硕士生陈天麟表示:“最令我动容的是在学习中进行分享的几位同学,他们以身作则地为我们展现了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新时代新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不忘百年初心,砥砺奋进前行。”2022级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生康馨怡表示:“作为一名新闻传播学子,增强文化自信是我们的责任,提升中华文化国际传播力、影响力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所以,我们当时刻准备着,只争朝夕。”

 

采写、摄影|蒲可意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