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 | 我所认识与过从的台湾现代派著名诗人作家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6日 浏览量 :

主讲人:刘正伟 教授

主持人:张放 教授

讲座时间:2021年6月24日19:00-21:00

讲座地点: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

讲座摘要:

台湾现代派文学是中华文学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尤其乡愁文学诗歌影响深远。江西上饶师院台湾籍学者、诗人刘正伟先生主攻台湾“蓝星诗社”“现代诗社”“创世纪诗社”学术研究,成果丰硕,代表作《早期蓝星诗社研究》曾获台湾学术大奖。他与许多著名诗人交好,有师生同志之谊,对名家多次采访交流。本次学术讲座请其就研究与亲历展开,与我校研究生面对面交流,从而呈现台湾诗人的生态家园面貌与学术习得成果。

主讲人简介:

刘正伟,台湾佛光大学文学博士、前台北大学中文系助理教授、上饶师范学院文传学院副教授、《中国微信诗歌年鉴》编委、《2020全球华人网络年度诗选》主编、《台客》诗刊发行人兼总编辑、《诗人俱乐部》网站创办人。曾获优秀青年诗人奖、台中风华现代诗评审奖、盐分地带文学奖现代诗奖、梦花文学奖新诗首奖、新诗学会诗运奖、2016历史馆学术著作优等奖等。著有诗集:《思忆症》《梦花庄碑记》《我曾看见妳眼角的忧伤》《诗路漫漫》《猫猫雨:刘正伟诗选》等七本。编著论述:《早期蓝星诗史》《覃子豪诗研究》《新诗播种者:覃子豪诗文选》等六本。新书《新诗创作与评论》今年即将由四川大学出版社出版。  

 

支持学术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