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览要|刘大先:当代中国文化生态与文学实践的变革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6日 浏览量 :

514日下午2时,2021拔尖计划、强基计划通博大讲堂系列讲座第四讲在我院锦江书院举行。本次讲座请到了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刘大先研究员,他以《当代中国文化生态与文学实践的变革》为题为我院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强基计划的学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

我院梁昭副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学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文学与人类学研究所完德加研究员作为讲座嘉宾参与讲座

刘大先研究员指出,“后文学”时代已经来临,自足、自律、独立的“纯文学”话语正在逐渐丧失其合法性,在“纯文学”之后,文学应当如何面对当下的现实,创造出自己的形式与话语,这将会是一个有意味的问题。周维东教授与梁昭副教授针对刘老师的观点做出了精要的点评。

刘大先研究员的讲座为同学们打开了看待文学的不同的角度,即便在散场后,拔尖班的同学们依旧在讲座现场相互讨论,久久不去。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刘大先研究员作讲座 


 我院梁昭副教授点评

讲座现场

 


 

采写、摄影|包辰泽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