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览要|张柠:小说创作的理论与实践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6日 浏览量 :

419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柠教授受邀在院锦江书院举行题目为“小说创作理论与实践”的讲座。院院长李怡教授担任讲座主持人。学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中国现当代文学教研室主任姜飞教授作为评议嘉宾参与讲座。我院2019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2020级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强基计划全体学生,其他兄弟学院拔尖计划级强基计划学生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张柠教授张柠教授作讲座

我院院长李怡教授主持讲座

在接近两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柠教授立足文学创作,从“小说的基本要素”和“小说创作经验”两个方面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小说创作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并结合自身创作经验鼓励同学们多观察生活,多总结经验,并且要勇于实践。

此次讲座是由我院国家中国语言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教育部汉语言文学(古文字方向)强基计划主办的2021年“通博大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一讲。该系列讲座旨在帮助拔尖计划及强基计划的学生开拓学术视野,了解学术前沿,为今后开展学习和科研打下坚实的基础。

采写、摄影|刘天泉、包辰泽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