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学术交流 > 正文

讲座通告——中国现代文学的史料批判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25日 浏览量 :

讲座题目中国现代文学的史料批判

主讲人金宏宇 教授

主持人:姜飞 教授

讲座时间:20226121900-21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会议号:213656255

密码:1234

讲座摘要:从史料学视野讨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的基本问题,侧重以“史料批判”的理念对现当代文学史料研究的内容、规范、方法、价值等进行总结和反思,以期为其史料学的重构、文学史的重写、文本的重释提供某种个人方案。

主讲人简介:金宏宇,武汉大学文学院教授,教育部特聘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出版《中国现代长篇小说名著版本校评》《新文学的版本批评》《文本周边》《现代文学研究的史学化》《中国现代文学史料批判的理论与方法》等著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系列论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等多项课题,获教育部人文社科优秀成果奖等多种奖项。

41982adeb4be86ae3c734cbf5dab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