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四川大学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两校合作代表签约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7年04月12日 浏览量 :

 

2017年4月6日,四川大学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两校合作代表签约仪式在文科楼251会议室举行。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校长授权代表潘丹意(Daniele Parbuono)教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傅其林教授、四川省2011计划-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秘书长徐新建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大学中国俗文化研究所副所长李菲副教授、文学与新闻学院外事办主任何燕李博士、2011中心秘书处邱硕博士以及后续第三合作方重庆文理学院国际学院/文化遗产学院院长刘壮副教授、院长助理向冲老师出席了代表签约仪式。仪式由李菲副教授主持。

首先,傅其林教授对Daniele Parbuono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的历史文化、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表示四川大学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框架协议签署以后,文学与新闻学院将迅速推进与对方在文学、文化人类学、文化遗产等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落实在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的工作。他希望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的此次合作取得成功,合作共赢。

徐新建教授对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与佩鲁贾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三方的后续合作提出了设想与建议。他表示,四川大学是国内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拥有丰富、高端的学术资源,佩鲁贾大学也是欧洲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影响力的大学,重庆文理学院在文化遗产研究与教学方面具有很强优势,因此三方开展国际学术合作,有利于整合各自优势,达到共同提升。三方在研究生联合培养、学生交换与交流、高层次访学、国际刊物创办等方面都有合作空间。

Daniele Parbuono教授介绍了佩鲁贾大学的情况,佩鲁贾大学拥有七百多年的校史,是当地最大的教育机构之一,有11个系29个专业,1200多位全职员工,拥有设备先进、资源丰富的图书馆、服务社区和教研中心。佩鲁贾大学已与欧洲乃至全球的众多学校建立了广泛、稳定、良好的校际交流合作关系,非常高兴能与四川大学这样高水平的中国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他希望两校之间能够紧密合作,早日取得高水平成果。

最后,傅其林教授与Daniele Parbuono教授签署了双方合作备忘录,傅其林教授代表学院向Daniele Parbuono教授赠送了礼品,表达了诚挚的合作愿望。

 

                      

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秘书处

                    2017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