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交流合作

Exchange and cooperation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录取四名文学人类学专业留学生

发布时间 :2017年07月05日 浏览量 :

 

2017年6月,重庆文理学院本科毕业的四位优秀留学生通过层层选拔,被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文学人类学专业录取,她们分别是来自越南的陈青蓝、韦氏成、阮氏水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阿克波塔。

在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的框架下,重庆文理学院与我院长期合作,富有成效。今年双方就留学生培养合作事宜进行进一步合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此次录取的四位留学生均来自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中国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国家认同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与中心协同单位重庆文理学院国际学院开展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来华留学生创新协同培养项目招收的第一批硕士留学生。

四川大学充分发挥向西、向南开放和区位优势,在全国高校中率先设立“一带一路”来华留学生奖学金,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心则以研究和传播中国多民族文化、增进跨文化交流的协同为目标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学校留学生工作方针。

四位优秀留学生进入川大就读将推动四川大学的“一带一路”留学生培养计划,推动中心和学院人才联合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将推动各合作单位在中心的框架下继续开展协同工作。                               

(周莉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