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师资阵容

Faculty lineup

博士生导师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阵容 > 教授(研究员) > 博士生导师 > 正文

陈力丹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28日 浏览量 :

  • 姓名:陈力丹

  • 职称:教授/研究员

  • 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行政职务:

  • 学位:

  • 邮箱:chenlidan@vip.sina.com

  • 电话:

  • 传真:

  • 研究方向: 新闻理论、传播学理论、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舆论学

 

个人简介:

   陈力丹(招研究生时的姓名“陈立丹”),男,四川大学文科讲席教授,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新闻理论、传播学理论、外国新闻传播史、中国新闻传播史、舆论学。目前只招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方面的博士生,考生需要懂德语或俄语。
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室主任(1988-2003)、第六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2008-2015)、中国人民大学《国际新闻界》主编(2005-2016)、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

成果情况

   1979年以来出版独著、独编著和第一署名著作54本,代表作《精神交往论:马克思格式的传播观》。截至2020年11月21日,在中国知网共收录文献2240篇,总引22296次,总他引22114次。他引占比99.18%。根据2018年2月发布的《全国高校学者期刊论文排行报告》,陈力丹在全国高校排名第二位,在全国核心期刊发文居第一位,在新闻传播学科综合排名第一位。


科研项目


人才培养

   目前只招收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研究方面的博士生,考生需要懂德语或俄语。

其它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