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江姐班携手来华留学生走进三星堆遗址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浏览量 :

2021521日,我院联合海外教育学院、四川大学国际处留学生管理办公室举行了一场“中外学生携手走进三星堆遗址”的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促进中外学生的深度融合交流,让中外学生更加了解古老而神秘的中华文化。我院“江姐班”学生和四川大学中国政府奖学金来华留学生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与文化体验活动全体成员合影

 

下午两点,参观队伍抵达三星堆博物馆,跟随博物馆讲解员的步伐,中外学生开启了本次三星堆神秘文化的探索之旅。

参观现场

 

博物馆里陈列着的一件件精美绝伦的玉石、青铜器物吸引着我们每一位中外学生的目光,大家一边认真聆听着这些古老群体的神秘故事,一边不禁惊叹于古蜀文明的鬼斧神工。

本次活动的高潮是中外学生一起走进三星堆遗址考古现场,参观正在作业的挖掘坑。能够如此近距离地去见证这些神秘文物的出土过程让每一位学生都兴奋不已。大家热情地与讲解老师交流,渴望解锁更多关于这片神奇土地的未知秘密。

参观现场

 

本次三星堆遗址之行·文化体验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我院“江姐班”同学对活动感触很深。李秋雯同学表示:“与来华留学生们一起参加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深感幸运,度过了非常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人生第一次也可能是有生之年唯一一次近距离参观考古发掘现场,震撼而又有些许亲切。”刘畅同学说:“很幸运这次能有机会与来华留学生们一起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和三星堆遗址。很久之前就想参观三星堆博物馆,在文物出土的遗址现场,同样深感震撼。此行还了解了一些考古相关知识,希望以后也能多多参与这种活动。”

我院“江姐班”同学合影

 

采写、摄影|童玉君、海外教育学院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