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七、八党支部联合举办红色定向越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浏览量 :

为增进同学们对理论知识的进一步学习、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起同学们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奋进之心,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2021622日下午18点,由我院2020级硕士第七八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百年华诞踏征程 百舸争流正青春”红色定向越野主题党日活动,在学校江安校区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采取“趣味游戏+党史学习+定向越野的形式,共设置了“‘划’读青春,传承信仰”“重温长征,感悟初心”“红色旋律,青春之歌”“指点江山,坚定理想”“地载万物,理蕴乾坤”“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等六个主题的打卡点,每个专题教育都配有对应的题库,各团队成员需共同到达打卡点后抽题作答,答对则获得相应盖章。六个打卡点配有六个章,分别刻着学党史、传精神、心有国、跟党走、树理想、励成才字样,以此构成了此次活动的教育内容主线。 

8d7739ac5c7fb65a21498a27fcfd500

红色打卡任务图

 

活动开始,由工作人员讲解活动规则后,各参赛队伍拿着线索统一从文科楼出发,踏寻红色足迹,积极寻找打卡点、努力完成游戏。参赛队员井然有序地进行着每一项游戏,同学们尽情挥洒汗水,在享受快乐游戏的同时通过竞技的方式,更加深入、生动地认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历史。 

327ecc91456509446edac020e932197

工作人员宣读规则

 

在“‘划’读青春,传承信仰”环节,参赛队伍通过你划我猜的游戏重温中国共产党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相关内容及其重要意义。 


“划”读青春,传承信仰——你划我猜游戏环节 

8e2d8b0389a0eb000efc7c5c6270ff2


重温长征,感悟初心”主题任务点中,参赛队伍需依次完成戴眼罩过障碍-跳绳-运送弹药(球拍运乒乓球)-党史知识快问快答-56足等环节,重温红军长征伟大奇迹,感受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艰难险阻。

重温长征,感悟初心” 

72b672e33abb7610d09a395aa19cc4e


红色歌曲同声传递环节中,队员需要将自己所听的红色歌曲歌词依次传递给队友,最后一位队友需要说出歌名并背出歌词。以传唱红色歌曲的形式,聚焦红色传统、追寻红色记忆。

红色旋律,青春之歌”


指点江山,坚定理想”主题任务点中,队员根据规则做出与指令相反动作,通过这个环节激励其以史为鉴,初心如磐,步履不停,使命在肩。

指点江山,坚定理想”

cfab820d216f4cacf9049a12e6db04c
 地载万物,理蕴乾坤——“急速90环节中,各参赛队伍需在规定时间内将20张展现我党从建党到建国的重要历史事件图片,按照时间轴顺序整理出来,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征程。

地载万物,理蕴乾坤——“急速90

 

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主题任务中,参赛队伍通过将打碎的拼图复原,并对所拼图片的历史背景、重要过程、重大意义进行讲解,让队员在拼图活动中加深对党史重要事件的记忆。

dba6b2220144b2fb47803ebd3797857

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红色历史还原拼图环节

最后,七支参赛队伍全部完成打卡活动,根据所耗费时间,评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礼品。 

c0bd3a5095ec6a5087ac0fdb629197c

一等奖队伍

27c1057410883a2060e361088add8ae

二等奖队伍

 

bdfdd57eb110db4dd83d6b12b9fc055

三等奖队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感慨万千。第七党支部党员同志张佳佳表示:这次活动寓教于乐,我在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党史知识,也感受到老一辈人创立新中国的艰难。第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曾明兰由衷而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有幸参加此次党支部举办的红色越野活动。此次活动采取趣味游戏+党史学习+定向越野的形式,让参与者通过团队协作的方式进行板块打卡,加强了党支部成员间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也让参与者在活动中学习了党史知识。希望自己能够更多地参与到此类活动中,坚持党史学习,以积极的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 

be68403a7b5815b55a423cc7c271691
 本次定向越野活动在支部成员的积极参与下圆满落幕,当体育竞技碰上红色历史,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的身体,更是帮助同学们深刻地感悟党的光辉历史与红色革命精神。参赛队伍以团结协作诞生蓬勃力量,以青春活力注入新时代精神,面对关卡与考验,竭力奋进,无所畏惧,永不言弃,每一步都流淌着对党与国家的热爱,走出了新时代青年的坚定与信念,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精神风貌,增强了青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也让青春之你我推动着红色精神世代相传。

支部成员合影

 

采写丨吴晓丽、潘星月

摄影丨吴晓丽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