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浏览量 :

为热烈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员的党性锤炼,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在71日当天开展了“七一”系列活动,礼赞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点,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在文科楼一区116教室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后,大家热烈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统揽全局、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一个必将载入历史的伟大时刻,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通过百年持续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都为能见证历史而感到无比荣幸。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一定不忘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誓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一定不忘党中央的号召,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微信图片_20210701100801

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从入党那天起,党员的政治生命随之开始。党员过“政治生日”,是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的一个重要方式。共产党员是一个特殊的政治身份,入党是从一个普通群众上升到先锋队成员的标志。加入了党组织,就意味着其个人政治生命的开始。过好“政治生日”,就是要求每一个党员须始终牢记自己的先锋队员的政治身份,始终保持组织归属感和身份荣誉感,始终保持对组织的忠诚性。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党支部向你致以诚挚的问候!祝你生日快乐!”宣传委员任贤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为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送去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她们“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共同为组织发展再添新活力。” 

微信图片_20210702093937

“政治生日”贺卡

 

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传承‘一大’革命薪火”主题观影活动

下午250,党支部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传承‘一大’革命薪火”主题观影活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CGV影城(成都航空港店)集体观看建党100周年献礼电影《1921》。

电影《1921》以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初创的艰辛与不易,更用无数细节昭示了此后它的百年辉煌,并通过重塑建党初期的革命先驱,重现中国共产党的红色起点和重要瞬间,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可视化学习教材,为讲好、讲活党史故事提供了生动范本。入党积极分子许明杰同学看完电影后表示,“影片所讲述的建党故事刻画了峥嵘岁月中我们共产党人的砥砺奋进、不屈不饶的革命精神,这是我们不断前进的动力,它让我深刻感受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微信图片_20210701222432

放映结束后合影留念

 

采写|杨盛果

摄影|任贤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