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各支部同学参观“中国新诗红色文献展”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12日 浏览量 :

202179日上午,我院各党支部的同学们集体参观了学院主办的“中国新诗红色文献展”。此次展览的诗歌文献资料全部来自四川大学刘福春中国新诗文献馆,该馆是目前海内外收藏中国新诗文献最多最全最成体系的研究机构。 

                                             

展览讲解现场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同学们分别参观了《王贵与李香香》《漳河水》的封面版本序列板块、56副红色诗集和报刊封面板块、诗人手记、书信板块、新诗刊物板块。这四大板块的诗歌文献分别从不同角度呈现了中国新诗发展中的红色气质。同学们在讲解员孙海佩同学的讲解中了解与学习了中国新诗文献与中国诗歌红色文化的关联,感受到了中国新诗红色文献的丰富内涵。

 

同学们跟随讲解员的解说参观各个板块的文献

 

此次展览经过我院细密筹备,由刘福春中国新诗文献馆馆长刘福春教授精心挑选了100多件相关文献作为展品,其中不乏各类珍稀孤本,比如《诗刊》编委寄给毛泽东的信件为首次公开亮相,引发同学们的阵阵惊叹。

在此次观展活动中,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红色文化的生生不息,感受到革命先辈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的不竭动力。观展的同学表示,“通过诗歌这一媒介,我们可以重温革命先驱们所经历的悲痛与希望,铭记历史,展望未来。中国新诗在未来也必将蓬勃发展,而中国青年也将秉持着李大钊、毛泽东等先辈的精神,继续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观展现场

 

 

 

采写|刘冰坤

摄影|乔麟涵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