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2日 浏览量 :

 2021823日晚7时,我院2020级硕士第三党支部召开线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入党积极分子列席参与。根据相关要求,全体党员提前撰写了发言提纲,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与不足,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会议由组织委员谢柯同志主持,宣传委员任贤同志代表支委会就支部上半年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工作报告,最后由支部书记杨盛果同志作会议总结。 

 

线上组织生活会截图

 

任贤同志在报告中回顾了20212月以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按照党中央、教育部、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了一系列形式丰富、内容扎实、特色鲜明、参与广泛的党建活动,如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专题读书班、举办联学联建活动、集体观看献礼电影《1921》等,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但一些同志还存在着重视程度不够、党史和理论联系不深、学习自主性不足等问题。

随后,班子成员带头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同志也逐一发言,认真检视问题。同志们结合自身实际,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查找自身在党史学习、工作生活、思想作风等方面的差距与不足,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心得体会,交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指定书目情况,交流分享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情况。

杨盛果同志在总结时指出,同志们的自我剖析都很深入、很到位,检视的问题也都切中肯綮。希望支部全体同志都能够在下半年认真整改检视的问题,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写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后半篇文章,争做“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线上组织生活会截图

 

采写|杜明阳

摄影|许明杰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