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党务工作

party work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2020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联合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量 :

我院2019级、2020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团支部于202192425日联合举办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在江安校区青春广场进行相关的红色记忆主题文创展。

 

 

我院2019级、2020级汉语言文学拔尖班参与成员合影

 

本次活动总共设计了四个小活动,通过鼓励参与者面对镜头说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口号,写一首送给党的“三行诗歌”,唱一首红色歌曲、画一幅经典小画,在便利贴上留下对党的诚挚祝愿,党史知识竞赛等丰富多彩的互动形式,让参与的同学们在建党百年之际用自己喜欢的方式为党送上真挚祝福,表达新时代青年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真情实感和愿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决心。

 

同学积极参与党史知识竞答活动现场

 

在便签墙上,彩色的便签纸留下了同学们真诚的祝福与热忱的期待。有的同学写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铮铮誓言,有的同学写下“愿党青春永驻,祖国繁荣昌盛”的真切祝福,有的同学以一艘红船遥寄思念,回忆那满载理想与希望的南湖红船。

 

本次活动收到便签祝福200余张,“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视频25段,分发红色文创礼品320份,共吸引330余名来自各个年级、各个专业的同学踊跃参与,影响力更是覆盖上千人。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段视频录制活动现场

 

一句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坚定口号,一张张洋溢着青春朝气的面庞,混剪短视频背后是同学们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的坚定信念,是川大学子为党的百岁诞辰献上的一片赤诚之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负时代责任,在学校和生活工作中练就本领,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才能坚定地、有底气地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才能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章,而这恰恰也是此次活动想要宣扬的时代之音。

 

采写、摄影|甘露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