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浏览量 :

528日下午,我院邀请原四川大学副校长、四川大学党史宣传团成员王庭科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报告——《如何从宏观上把握党的百年历史》,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及教职工参会。 

 

主题报告会现场

 

王庭科教授主讲

报告会上,王庭科教授以“三个时间节点、三大历史贡献、三大理论成果”清晰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百年党的历史的基本经验及创新启示等内容。王教授提到学党史,我们要做到全局在胸,从宏观上把握党的历史。首先,我们要牢记三个时间节点及其所代表的深刻内涵:新中国成立的1949年标志着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1978年昭示着中国走上了改革开放的新道路;中共十八大召开的2012年揭开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拉开新时代的历史大幕。其次,我们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即:使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最后,我们更要深入理解在马克思主义的领导下,党的三大理论成果——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报告结束后,古立峰教授总结到王教授已八十四岁高龄,其宣讲内容层次严谨、全面系统、精准深刻,既展现了生动形象的历史故事脉络、又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为学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学习领会党的百年历史提供了宏观上的指导、微观上的导引。

学院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两个伟大”建设贡献力量。 

 

 

 图文 | 院党政办公室

责编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