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2019级、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量 :

202172日晚,我院在文科楼一区文新演播厅举行了2019级、2020级本科生军训动员大会,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莹老师、2019级辅导员贾瑞琪老师、2020级辅导员胡余龙老师以及两个年级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大会现场

 

动员大会开始后,我院党委副书张莹首先介绍了本次军训的基本情况和强调了军训的重要意义,她对全体参训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志存高远。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要通过军训磨练吃苦耐劳、迎难而上、乐观坚毅的品格和意志,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二是要虚心学习。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能够切实做到四个“学会”,即学会学习、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合作。在军训过程中,希望同学们向教官学习、向同学学习,注重自我思考和提升,不断培养高洁的操行和纯朴的情感,努力使自己成为既具有健康体魄,又具有健全心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三是要磨炼意志。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军训养成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学会有效利用时间安排好日常学习生活,提高学习效率,懂得“学海无涯苦作舟”的人生哲学,遇到困难、挫折和考验能以平常心对待,勇于拼搏挑战,超越自我。最后,张莹副书记再次强调了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注意健康,预祝同学们军训顺利。

 

图片2

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发言

 

随后,贾瑞琪、胡余龙两位老师分别向同学们说明了军训期间的具体安排,我院的军训组织结构、就餐以及请假的相关事项,强调了规则意识和纪律意识的重要性,并提醒同学们端正态度、团结友爱、积极拼搏,同时也要注意天气变化,做好自身防护。两位辅导员老师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军纪如铁、意志如钢”十六字表达对大家的要求和祝福。

微信图片_20210705102747

我院2019级辅导员贾瑞琪老师发言

 

我院2020级辅导员胡余龙老师发言

通过本次军训动员大会,我院2019级、2020级本科的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军训的意义,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端正的态度对待军训,严格要求自己,严守军训纪律,展现文新学子及当代青年的精神面貌。

采写、摄影|张琳媛、苏婉楸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