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量 :

623日晚19:00,我院在江安校区综合楼C106教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会”,特邀四川大学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主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了宣讲报告会。 

宣讲会现场

 

张诚教授以“学习百年辉煌史,加快建设‘双一流’”为题,从“总体上把握好我们党的百年辉煌发展史,把学习感悟转化为争创一流的实际行动”两个方面,对百年党史进行了系统生动的宣讲。

张诚教授首先以习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结合生动鲜活的史实,宣讲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奋进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的光辉奋斗历程以及百年历程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和彪炳史册的伟大历史贡献。 

四川大学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

 

紧接着,张诚教授又以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紧密联系学校实际,宣讲了在党的领导下,四川大学党组织引领师生职工在我国革命、建设、改革和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做出的突出贡献,以及学校十四五规划的总体目标和未来十五年的展望,并对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提出了殷切期望。张诚教授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了与会同学们的热烈掌声。 

四川大学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主讲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莹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对宣讲团专家张诚教授的精彩演讲表示衷心感谢,并联系学院和学生实际,对进一步开展好学生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张莹副书记强调,我们必须坚决按照党中央的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以学习党史为统领,把“四史”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感悟思想伟力;学史增信,做到两个维护;学史崇德,坚持立德树人;学史力行,开创发展新局”。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从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激发为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奋斗拼搏的信心和动力,争做高素质一流拔尖创新创业人才。同时,张莹副书记还特别强调,每一位文新学子,都应该发挥专业强项,具备宣讲党史、传承党史精髓的能力。

宣讲会结束后,张诚教授和张莹副书记与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还为宣讲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提出了建议。

张诚教授和张莹副书记与学院“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成员合影

 

 

采写|周朗萱、朱娜

摄影|朱嘉诚、潘星月、杨盛果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