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华明教授与我院学生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5日 浏览量 :

2021630日上午10点,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兼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我院2020级硕士新闻与传播第三班团班主任陈华明教授在文科楼一区526与同学们交流座谈,随行的有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及2020级硕士辅导员雷子慧老师。

陈华明教授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近况,对王石磊同学在权威刊物《新闻与传播研究》上发表文章的成绩给予肯定。陈华明教授从学术、生活、实习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

在学术方面,作为新闻学与传播学方向教授、博士生导师,陈华明教授分享了自己的出国访学交流经历,建议大家注意研究视野和研究方法的借鉴与拓展。他以国外校报调研恋爱中两性关系对人的影响为例,希望同学们应关注身边点滴,研究要注意“致用”。他说,“学术是一个不断积累经验的过程而非一蹴而就,正所谓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并勉励同学们做好心理建设,保持健康乐观的心态。 

14a6fa2ed73d5b43ed05df37a7ec057

陈华明教授分享学习访学经历与学习心得

 

在生活方面,陈华明教授以拥有广泛兴趣爱好的百岁老人的实例分享,鼓励同学们劳逸结合,加强锻炼。 

c917d4f878afd631a8a92b81fdf233b

陈华明教授分享生活中的感悟

 

随后,新闻与传播三班的班长刘昊作为代表就同学们在实习上遇到的一些困惑提问求教。陈教授认真倾听后,建议同学们从实际出发,结合自己的个性特点做出相应的选择。他鼓励同学们走出去,多实践,在自我奋斗中寻找最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 

9be8f7c817cbbc1a819d960966b6334

交流现场

 

交流座谈后,陆华玉同学表示,陈华明教授的分享与交流给与了我们面对学习、生活和实习的有益建议,很有启发。苏子涵同学说,“在陈华明教授的建议中,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当下的学习、就业现状。未来的学习中我们将向着自己选择的方向坚定前行,不畏挫折,不断努力。”

 

采写|李欣宁、刘昊

摄影|徐丹、刘昊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