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7日 浏览量 :

74日下午,我校第三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文学与新闻学院分选区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在江安校区水上报告厅顺利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莹老师、院团委书记王志华老师、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胡余龙老师、2020-2021届研究生团总支、研究生会负责人朱嘉诚等嘉宾出席大会。我院2020-2021届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天麟、2020-2021届学生会主席石秦一,副主席向宇歌、伊靳涛,2021-2022届团委学生副书记郑钰科,主席团候选人张小艾、谷明珊、康雨晨以及16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张莹老师致辞。张莹老师回顾了我院学生会过去一年的突出成绩,希望团委学生会的全体干部干事们不忘初心、再接再厉、续写辉煌。同时,她也希望学生代表能够珍惜权利、明晰义务、履行职责,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投入会议工作。最后,她对学生代表们提出了敢为人先、心怀天下的期待,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张莹老师致辞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之后,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0-2021届学生会副主席向宇歌宣读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学院代表的构成以及选举情况。接着,大会审议并通过了2020-2021届学生会副主席伊靳涛所作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在确定有效的138份提案中,学生代表从校园制度、教学科研、成长成才、基础设施、生活服务五个方面为学院学校的发展提出了详细的建议。

随后,全体学院与会学代表表决通过了学院2020-2021届学生会主席石秦一所作的《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学生会2020-2021学年工作报告》。报告展示了过去一年我院学生会的重点工作。报告指出,我院学生会的运行机制日趋成熟,服务职能日益凸显;学生会重视团队教育与队伍管理,学生会干部的思想与能力水平有所提高;学生会依托学风引领计划,举办系列活动,开阔学生学术视野;同时,学生会完善服务体系,落实服务制度,提高了为广大同学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我院学生会副主席向宇歌宣读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我院学生会副主席伊靳涛作学生代表提案工作报告

 

我院2019-2020届学生会主席石秦一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接下来,主持人介绍了我院学生代表情况,并由2020-2021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天麟进行学院2021-2022届学生会主席选拔情况说明。之后,学生会主席候选人依次登台进行学生会主席竞选演讲,三位候选人介绍了个人情况,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进行了工作经验总结,并对下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演讲结束后,我院全体学生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民主选举,经统计产生了学院2020-2021届学生会主席团。其中,张小艾当选为学生会主席,谷明珊、康雨晨当选为学生会副主席。

选举结束后,学院团委书记王志华老师做大会总结。他对全体老师和同学对大会给予的关注和支持表达了感谢,也希望学生会学生代表能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最后,2021-2022届学生会主席张小艾宣布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2021年学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我院2020-2021届团委学生副书记陈天麟宣读学院学生会主席选拔情况说明

 

 

我院学生会主席候选人张小艾进行学生会主席竞选演讲

 

我院学生代表进行投票选举

 

监票人汇报选举情况

 

我院团委书记王志华老师总结致辞

 

我院2020-2021届学生会主席张小艾宣布大会闭幕

 

本次学代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有利于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和民主权利,有助于动员和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改革和建设中去,并不断强化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同时也为完善学生组织、促进学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采写、摄影|苏婉楸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