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协办“2021年海外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2日 浏览量 :

94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四川省侨办、四川大学承办,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及文学与新闻学院协办的“2021年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在四川成都开班,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将在四川进行为期4天的研修。我院作为协办单位全程参与研修班活动并邀请多位老师授课。

上午9点,“2021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国情研修班”开班仪式在家园国际酒店举行,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副局长于建明,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四川大学党委副书记郭勇,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李怡,中央统战部侨务事务局科技处处长王军,四川省委统战部侨务事务处副处长唐兵、侨务综合和外事工作处副处长冯静,四川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周维东以及研修班授课全体学员学员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李怡院长主持。

开班仪式现场,从左至右依次为李怡、郭勇、于建明、文甦、邱梅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院院长李怡教授为研修班学院开设了题为《国学热、五四传统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讲座。李院长从时下兴起的国学热入手,向学员们介绍了“五四运动”时期对待国学的态度以及当代中国文化发展的出路和前景。李怡院长的精彩讲座赢得学员们的热烈掌声。

我院院长李怡教授作《国学热、五四传统与当代中国文化发展》专题讲座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副院长周维东教授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成都形象的国际传播》、《何处是巴蜀》的讲座,这些主题讲座有助于学员们全面、深入了解中国当代发展,加深其对中华优秀文化的认识和理解。

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作《成都形象的国际传播》专题讲座

我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作《何处是巴蜀》专题讲座

本次研修班旨在让海外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更好地了解四川发展的机遇与前景,从而更好地发挥专长,助力祖(籍)国和四川发展。此前,我院曾多次受国侨办及省侨办的委托协办“海外华商‘一带一路’及中国国情研修班”等各类研修活动,为国家及四川省的侨务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文 | 刘天泉

责编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