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汉语应用与规范研究基地”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4日 浏览量 :

近日,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通过最终评议,由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于202193日公示,我校“汉语应用与规范研究基地”通过审核,成功入选。

640.webp

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公示截图

语言文字工作是基础性、全局性、社会性和全民性的事业。为顺应国家语言发展规划、强化国家语言志愿服务和应急语言服务,我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相关工作,于20207月筹备“汉语应用与规范研究基地”的建设,由四川省教育行政部门审核并推荐上报。20214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王敏副所长带领专家团赴我院实地考察。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语委有关领导和专家,我校副校长姚乐野教授和人事处、社科处、校语委主要领导以及我院领导等出席了会议。经过汇报、评审讨论、综合评议等程序,我校“汉语应用与规范研究基地”最终成功获批,入选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迎检当天5

202141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委员会专家在江安文科楼基地会评现场

2021416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委员会专家专家在江安文科楼合影

本次成功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是对我校汉语言文字科研及社会服务工作的肯定,也对我校在语言文化服务国家战略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着力于牢固确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主体地位,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的宣传贯彻力度,树立科学语言文字观。我校“汉语应用与规范研究基地”将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民族语言保护、中文信息技术、语言文字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作出应有的贡献。

采写|王涛

摄影|曾琦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