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主办“文化迁徙”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8日 浏览量 :

2021925日至26日,由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四川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比较文学研究基地、中华多民族文化凝聚与全球传播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主办的“文化迁徙”学术会议顺利举行。此次会议由国内外知名期刊NeoheliconA&HCI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A&HCI、《文艺理论研究》CSSCIComparative Literature: East & WestESCI协同举办,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匈牙利、埃及等国多所高校学者相聚云端,就会议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我院曹顺庆教授,王一平教授,庄佩娜副研究员,杨清老师,翟鹿博士,我校外国语学院曹漪那副教授等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会议由庄佩娜副研究员主持。 

 

文化迁徙学术会议开幕式现场

 

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曹顺庆致开幕辞,他对国内外与会学者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希望中外学者抓住此次对话交流机会、互学互鉴,产出硕果。 

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我院教授曹顺庆致开幕辞

 

此次会议设有5组报告,分别由我院赵毅衡教授、金惠敏教授、王一平教授、斯蒂文托托西(Steven Tötösy de Zepetnek)教授和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冯伟教授主持并评议。围绕“文化迁徙”这一议题,与会学者在东西比较诗学、移民文学书写、汉字跨文明传播、女性研究、翻译及电影、视频、视觉文化研究等领域进行了广泛且深入的交流。会议讨论的话题充分体现了跨文明交流为文学、文化新质的出现带来的积极影响,彰显了文明互鉴的重要意义。 

我院曹顺庆教授、翟鹿博士现场发言

 

我院庄佩娜副研究员现场发言

 

我院杨清老师现场发言

我院王一平教授线上发言

我校外国语学院曹漪那副教授线上发言

 

本次会议在我院金惠敏教授的闭幕辞中圆满结束。 

现场参会人员合影

 

采写、摄影|李甡、刘诗诗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