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一行到访我院交流座谈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9日 浏览量 :

924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一行到访我院,双方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311会议室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座谈交流。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党委书记兼副院长张辉锋、党委副书记孙权、副院长李彪、科研与学科发展办公室主任张怡及赵小曼老师,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古立峰、院长李怡,四川大学讲席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陈力丹,副院长胡易容、周维东、操慧,新闻传播学科带头人蒋晓丽教授,教授黄顺铭、朱至刚、张放,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主任张悦、广告学与符号学教研室主任饶广祥参加了座谈。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致欢迎辞

我院院长李怡发言

 

座谈会开始后,古立峰书记代表学院对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李怡院长介绍了学院新闻传播学科的发展近况,希望学习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的先进经验,并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促进西部新闻教育事业的发展。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张辉锋发言

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执行院长周勇发言

 

周勇院长就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双一流”评估等方面做了整体性介绍。他详细说明了人大的人才培养方案,侧重分享了本院的新设专业及人大院系间打破学科壁垒的改革思路与实践经验,如新闻学院可以与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等学院联合培养复合型人才的路径探索。周勇院长强调,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高校间需要加强联系与合作,促进学科学术共同体建设。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建设、行政管理、学科专业评估、教学实践改革等一系列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座谈交流结束后,双方合影留念。我院副院长胡易容陪同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来访老师参观了我院中华文化传承与全球传播数字融合实验室。

合影

参观实验室

 

采写|曹馨予

摄影|雷思远

编辑|骆世查

审核|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