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2021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浏览量 :

2021930日下午2:30,我院于文科楼一区锦江书院举行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2021级新生见面会。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执行主任、文学与新闻学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班主任吕东老师,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项目秘书刘天泉老师参加见面会,本次见面会由周维东教授主持。

新生见面会现场

见面会上,我院副院长周维东教授结合国内高等教育大环境说明了开展拔尖计划的原因。周维东教授首先指出拔尖计划是在高等教育之下为国家培养一流学术人才的新模式,随后又详细介绍了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的培养目标、培养方案、淘汰机制、导师配备等相关情况。我院吕东老师对2021级拔尖计划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

此次2021级中国语言文学拔尖计划的选拔共有186名学生报名,经过综合笔试、面试、体能测试、心理测试等考评,最终选拔出15名学生进入该计划。

本次见面会的召开,体现了学院对拔尖班的高度重视和对拔尖计划同学的关心,有助于拔尖计划新生充分了解项目的培养计划,对他们做好大学生活的科学规划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简介】

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成立于2019年,2020917日,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名单,共有33所高校的104个基地入选。我院的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榜上有名。是全国六个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之一,也是四川大学唯一一个文科类拔尖学生培养基地。20201023日,国家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锦江书院)正式挂牌。

基地依托教育部批准的四川大学重点建设一流学科(群)中国语言文学与中华文化全球传播,按照一式两制三化(一式:本硕博贯通式;两制:书院制、导师制;三化: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模式,着力培养一批终生执着于科学研究与开发、拥有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强烈动机和突出能力的未来一流学者以及具有深厚汉语言文学修养,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采写|刘天泉

摄影|包辰泽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