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消防在我心,安全伴我行”| 我院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4日 浏览量 :

为贯彻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校院消防安全指导思想,增强全院教职工全民安全教育意识,掌握“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知识,2022429日上午,我院举办了一场消防知识安全教育培训会,培训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学院领导、全体行政老师和部分新进教师在学院311会议室现场参加,全院其他老师均在线上视频参会。会议邀请了成都市利民消防宣传中心的胡云波教官到场培训。

培训会现场


在培训会中,胡教官利用多媒体方式展示并讲解了近年发生的一些火灾案例,通过案例阐述了火灾危害、火灾产生的条件及发展过程、火灾的主要成因及预防措施和火场自救逃生要点。同时结合高层建筑、电器火灾案例,就日常消防检查以及逃生的基本常识、消防火灾的应急、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和储备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互动教学,让老师们亲身学习并体验了救生防护的相关技能。

培训会在线视频情况

培训会现场老师们认真听讲

老师们在线视频参会

胡教官细致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新修订)


随后,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对本次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会进行了总结,他强调了学院安全工作特别是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院教职工必须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相关制度、教学科研工作中的相关安全规程和消防安全知识。

通过本次消防知识培训会,进一步增强了全院教职工对消防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线上线下的老师们都纷纷表示培训会收获很大,要在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运用所学消防知识防患于未然。


| 邱树雄

摄影 | 崔宝双 邱树雄 操慧

责编 | 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