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曹峻冰教授《当代电影类型与文化传播》《打捞时光的诗意》作品研讨会在蓉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19日 浏览量 :

202272日,由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室、四川省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专委会、四川省作家协会影视文学专委会、四川省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委会等单位协办的峻冰《当代电影类型与文化传播》《打捞时光的诗意》作品研讨会成都举行。 

 

研讨会现场

 

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李明泉,四川省作家协会原机关党委书记郭中朝,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星星诗刊主编龚学敏,四川省工会副主席苗勇,四川省文联副主席、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艾莲,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丁鸣、罗庆春、徐登明、李若峰,四川省作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副秘书长牛放,四川省作家协会创研室负责人黎正明,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秘书长白浩,四川音乐学院国际演艺学院影视编导系主任、知名电影导演马绍惠,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原院长、知名演员兼导演孙敏,四川师范大学影视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刘广宇教授西南石油大学艺术学院院长焦道利教授等在蓉知名文艺评论家、作家、影视创作与影视教育工作者四十余人与会并发言两书的出版单位与知名作家、评论家伍立杨(四川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发来贺辞。

《当代电影类型与文化传播》(中国电影出版社,202112)、《打捞时光的诗意》(北京燕山出版社,20223为我院教授曹峻冰(笔名:峻冰)所著。前者为探讨当代电影类型、类型电影及文化传播的相关前沿问题的学术著作。全书对当代电影类型的主导形态及其演进流变、文化传播的论析系统深入、见解新颖。作为诗集,后者分《感恩》《劳动者的雕塑》六辑收录诗人近作66首。诗作讴歌友情、亲情、爱情、师生情、祖国情,抒写朴实劳动的真美、美丽河山的深邃及人生大爱的哲学,既富真情实感,又令人振奋向善,体现了作为电影学者的诗人文人化生存的另一个侧面。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当代电影类型与文化传播》《打捞时光的诗意》两部著作进行广泛深入的研讨与交流,对作者近年的创作实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本次研讨会2022下半年四川省文艺评论界、文学界、影视教育界的第一次学术与创作交流。

曹峻冰教授现四川省文联全委会委员、四川省电影家协会副主席、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高校影视学会理事兼影视评论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委员会理事、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四川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四川省作家协会影视文学专委会副主任。出版学术著作、诗集、散文集、长篇小说、电视连续剧剧本十余部作品曾多次在省级、国家级评奖、推优中获奖。

 

|杨媛媛

|四川省电影家协会理论评论专委会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