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我院学术院长曹顺庆教授受邀参加“致敬国学: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云上发布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9日 浏览量 :

729日上午,宗旨为“致敬国学,继承创新,文明互鉴,重建斯文”的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以云上方式正式启动。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我院学术院长曹顺庆教授作为本届华人国学大典的学术支持机构代表受邀参加此次活动,并通过视频寄语。

 

“致敬国学:第五届华人国学大典”活动宣传海报

本届华人国学大典由凤凰网与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共同发起,联袂敦和基金会以及中国比较文学学会等十余家知名学术机构,致力于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当代的研究、传播、转化、应用,改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生长土壤,提升中华文化的社会建设力与国际传播力。对于这一大型文化公益传播活动,曹顺庆教授表示:“此次国学大典对于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推动当代中国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四川大学文科杰出教授、我院学术院长曹顺庆教授

视频寄语

2014年创始以来,两年一届的国学大典经过承袭与发展,已经成为学术品格高、覆盖面广、品牌影响力大的中华文化盛宴,获评教育部“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示范项目,吸引了数亿华人网友关注,百余位卓越学者、文化传播者曾获得相关国学奖项。据悉,我院著名学者赵振铎教授就曾在“首届全球华人国学大典”中荣获“国学研究成果”大奖,彰显了我院中国语言文学的学科实力。

 

文字|高立颖

编辑|蒲可意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