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2年我院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居全校第一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2日 浏览量 :

93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12项,在全校16个获得立项的单位中,立项数目排名第一。

我院12项立项数的分布为: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3项,一般项目6项,青年项目2项,西部项目1项。从国家社科基金学科分类来看,涉及中国文学、语言学、外国文学、新闻学与传播学、哲学5个学科。其中,中国文学共获6项立项,在全国设有中文系的学院中位居第一。

今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继续实行限额申报。经受理申报、通讯初评、会议评审、网上公示等各项程序,及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最终公示拟立项课题4675,其中8项需进一步核实相关情况。不同类别的立项数目及资助强度为:重点项目371项,每项资助35万元;一般项目3177项,青年项目1127项,资助强度均为20万元。

近年来,四川大学国家社科基金立项数始终居于全国高校前列。2017以来,国家社科基金面上项目立项数有4年居全国高校第一近五年总数286项,居于全国高校第一。

 

资料来源 |学院科研办、社科处

编辑 | 彭可诣

责编 | 操慧

审核 | 曾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