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全院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30日 浏览量 :

2022年10月28日下午,学院全院大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在江安校区文科楼一区526会议室召开。我院特邀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教授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现代化贡献川大力量》的专题视频报告,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会议,我院教职工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主持会议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李正赤教授说,“现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无比振奋、深受鼓舞,同时也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在视频宣讲中分享了参加大会的感受和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体会。李正赤教授首先指明了大会的两项重要成果:一是形成了一个指引全党全国人民奋进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党的二十大报告;二是选出了一个全党全国人民信赖的党的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这是全党和全国人民都非常信赖的政治家集团。其次,李正赤教授指出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他认为新时代十年发展成就,最关键在于“两个确立”,“两个确立”是我国现在最大的确定性、最大底气和最大保证。再次,李正赤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中国式现代化”的阐述,结合高校教育实际,解读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及健康中国建设、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等相关内容。在此基础上,李正赤教授将他的深刻感受与体悟归纳为:人民情怀、忧患意识、团结奋进。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要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的决心,每一个字每一句话都说到了大家的心坎上,非常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我校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党委书记李正赤教授通过视频作主题报告

学习现场

专题学习后,学院领导班子就学院近期工作作了通报。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通报了本学期以来学院新闻宣传工作情况,“文新人物榜”“文新团队课巡览”等专题报道和“乡村行吟美丽中国”特色专栏推送都得到了较好反响。同时,她传达了学校有关网络安全学习的要求及事项,对学术讲座报备和宣传规范、要求进行了相关说明。

我院副院长罗鹭教授对本科教学和研究生教育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他强调学院本科生培养方案需在反复调研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他对近期启动的加强研究生导师和辅导员协同育人机制及实施进行了介绍和动员。

我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银浩老师通报了新学期以来学生工作的相关情况,进一步强调了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院新进青年教师作自我介绍

 

我院党委书记古立峰教授通报了学院近期重点工作。古立峰书记首先介绍了本学期新进的六位老师,分别是专职博士后郭旭东老师、侯建科老师、车祎老师、兰兴老师,辅导员郑格老师和党政办高小珺老师。接着传达了四川大学第九次党代会召开和会议精神。随后,他通报了学院近期获得的一些成绩和表彰,如学院入选全国五所出版共建单位,目前正着力建设出版学院;设立在学院的语委基地积极开展普通话推广及调研活动,参与乡村文化振兴相关工作;四川大学杰出教授、我院学术院长曹顺庆教授荣获四川省“四有”好老师称号;我院院长李怡教授荣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教育教学奖二等奖;王炎龙教授荣获四川大学第八届“姜维平优秀教学奖”二等奖;卢迎伏副教授荣获四川大学2022年度“好未来教学名师奖”;我院副院长胡易容教授、饶广祥副教授、王长林副研究员荣获四川大学2022年先进个人;戴路副研究员荣获四川大学2022年优秀共产党员;我院党委荣获四川大学2022年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等。对于取得的这些成绩,古立峰书记向全体教职工的辛勤付出和奋发努力表达了感谢与祝贺,同时他代表学院党委鼓励大家须更加团结奋进,上下同心,争取更好的成绩。会议最后,古立峰书记部署了本学期工作重点: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全体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安排部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学科专业、人才建设有机结合,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羲

|张诚

编辑|田雪韵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