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行政管理

Administrative management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政管理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关工委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会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5日 浏览量 :

112日上午,我院在望江校区文科楼251会议室召开关工委工作交流会暨辅导员专题培训会。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古立峰教授,工会主席张朝富副教授,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研究员,以及院关工委委员、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银浩老师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由参会的辅导员老师从不同角度介绍自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辅导员们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从“脱贫攻坚背景下如何做好困难学生的培养工作”“如何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如何做好学生的网络安全教育”“如何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汇报。

针对辅导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心得体会以及在开展高校学生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我院关工委委员依次进行了评述。老师们一方面肯定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精神风貌和职业素养,对辅导员工作的辛苦与困难表达了理解及鼓励;另一方面也结合自身的高校工作经验从多个方面给予辅导员工作具体指导和建议。

我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古立峰教授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他结合学校领导在新进教师培训会中的讲话精神和要求,鼓励各位辅导员老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学院学科资源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现个人的进步和发展。此外,古立峰书记还介绍了我院关工委换届选举情况,对上一任关工委委员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最后,我院关工委副主任吴茂楠研究员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新时代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需要认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教育引导工作,改变对学生的管理方式,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管理能力,真正起到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的作用。”


采写|胡余龙、杨珊

摄影|胡余龙

责编|操慧

审核|银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