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人才培养

personnel training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及活动 > 正文

我院举行名誉班主任聘任及实施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12年09月18日 浏览量 :

 

 

2012年是四川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年”,为进一步加强“五风”建设,抓好教风、学风,深入探索并贯彻落实学校名誉班主任制度,更好地形成“大师大爱”的校园氛围,我院于9月14日下午在文科楼二楼阶梯教室举行了文学与新闻学院名誉班主任聘任及实施启动仪式。学校文科杰出教授项楚、曹顺庆以及四川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受聘为名誉班主任。学院党委熊兰书记等学院领导,各系系主任、受聘教师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罗梅副书记主持。

学院熊兰书记当场宣读了校长谢和平院士给学院的一封信,信中谢校长对学院积极探索建立名誉班主任制度和面向学生的学术动态信息通报制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罗中枢教授作了鼓舞人心的讲话。他指出:作为一所具有悠久历史的研究型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历来以培养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形成了包括本科、硕士、博士各层次的办学体系,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人才。在加强师生沟通交流这一方面,文新学院已经做出了不少有益的探索。而探索建立名誉班主任制度作为贯彻落实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年”的具体工作之一,意义十分重大。作为学校名誉班主任制度的践行者,从领导干部、一线教师到科研服务人员都一定要真正地参与到学生培养的工作当中,真心地关心爱护学生,真正实现以高尚的人格和优良的师德感染和引导学生;要用丰富的学识和开阔的科学视野,对那些处在人生定位与理想选择时期的可塑性极强的学子们更加细心的照顾,培养他们的思维创造性、求知持久性和意志坚韧性;要从学生的生活、人生、专业三个方面对他们进行了解和帮助,解决生活问题、引领人生规划、培养专业兴趣,在思想、行为及心理上发挥显著的导向、激励、规范作用及潜移默化的影响。

仪式上,曹顺庆院长为各位受聘的名誉班主任颁发了聘书。

仪式在热烈、向上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同学们表示,名誉班主任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十分有助于更好地解决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和疑惑,为大家在大学期间的奋斗成才提供了又一坚实的平台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