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21-2022学年团校第三次行课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2日 浏览量 :

1127日上午,由院团委组织部主办的2021-2022学年团校第三次行课于江安校区综合楼C404教室圆满结束。校团委李杨老师受邀出席,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郑钰科及2021团校全体学员参与了本次团校。

                                             

本次团校主持人

同学们全部就坐后,主持人宣布2021-2022学年团校第次行课正式开始并介绍到场嘉宾。在同学们《中国共青团团歌》的嘹亮歌声中,本次团校行课正式拉开序幕。

全体师生起立唱团歌

我校团委李杨老师首先根据《四川大学本科生培养方案意见》向同学们解读了社会对新时代大学生综合素养及能力培养的要求,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必要性与关键性。结合实际有趣的例子讲解了第二课堂的含义、发展历程和重要性。

我校团委李杨老师授课

团校学员认真听讲

随后,李杨老师列举了学校一系列大型的社会实践、学术竞赛等活动,并介绍了学校“二课成绩单”系统的功能定义和平台发展。最后,李杨老师对同学们参加“二课”活动提出了建议。现场同学积极与李杨老师互动并分享了自己的收获。

团校学员分享收获

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观看“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主题视频并进行了以“当代青年如何更好地参与实践教育”为主题的小组讨论、分享发言,同学们发言精彩,展现出在本次团校中的收获。

全体学员观看主题视频

小组讨论

最后,主持人致辞,第三次团校行课圆满结束。本次团校授课与分享交流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第二课堂设置的理解,有助于更加积极主动地提升个人综合素养。

采写、摄影|杨亦恒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