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顺利完成双流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浏览量 :

2021年11月28是双流区第十九届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我院在江安校区文科楼外顺利完成了选举投票工作五年一次的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换届选举,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科学安排每个票箱设置地点,分批次、错峰组织投票工作有序进行。投票现场,选民们佩戴好口罩,依次排队领取选民证和选票,认真行使自己的选民权利,现场气氛热烈庄严。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投票现场

 

我院投票站投票结束后票数统计结果报江安校区选举委员会。根据《选举法》和《四川省〈选举法〉实施办法》的规定,双流区人大代表投票选举结果由区选举委员会审核确定后再予以正式公布。

2018级本科生李萌萌说:“选举权是公民的基本权利,此次选举,我审慎地投出了手上的红色选票,我相信此次选出的人大代表会是我们最信任和满意的代表。”

监票人朱嘉诚表示:“在这次选举中,大家自觉遵守选举规则,依法行使民主权利,我相信这次生动具体的政治生活实践可以让大家更好地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体会‘人民当家做主’的现实意义。”

 

采写|李阮

摄影|罗美欣 何侣琏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