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举办白象学社“鲁迅何关我们”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浏览量 :

2021年11月27日晚190020:00,由我院白象学社主办的“鲁迅何关我们”读书分享会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白象学社社员张博闻同学与薛思怡同学作主题分享。遵循疫情防控要求,本次分享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

本次读书会由白象学社副会长黄沁琳同学主持。在主持人对活动主题及主讲人作简短介绍后,张博闻同学谈了自己对鲁迅的文章《立论》及其名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的原创诗歌。他侧重以鲁迅的文集《野草》中的一段话,阐述了自己对若干人类永恒命题的理解。

在薛思怡就“鲁迅和传统文化的关系”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当代人认为鲁迅对中国传统文化持一刀两断的决绝态度,或许这是一种误解。事实上,鲁迅对中国古代文人的的某一部分传统,特别是魏晋名士的风骨,浸润相当之深”;她以鲁迅的著名演讲《娜拉走后怎样》为例进行阐述,详细解读了鲁迅先生对于男女平等的理解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主持人黄沁琳同学作了读书会小结。本次读书分享会活动为白象学社“宽阔光明处”——纪念鲁迅诞辰140周年系列活动的第四场子活动。这次读书分享会体现了当代青年对重读鲁迅经典的热忱,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鲁迅先生所言“有一份热,发一分光,不必等候炬火”的赤诚使命感,激发了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采写|隋漍一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