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演播厅上演雷雨话剧社2021秋季迎新戏《我爱桃花》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4日 浏览量 :


我院雷雨话剧社一直是以戏剧为核心的文化社团。按照惯例,每年秋季学期雷雨都会推出迎新戏以吸引新生们加入雷雨话剧社。今年的迎新戏剧名《我爱桃花》,改编自邹静之,10月16日晚7点,该剧在我院演播厅准时上演。

《我爱桃花》迎新戏门票


《我爱桃花》是一部探讨情感问题的后现代剧。故事的由头源自古代小说《醒世恒言》第五回前的一个小故事,用戏中戏的方法巧妙地将古今如一、永远也无法说清的人类情感困惑展现在舞台上。邹静之用“三维”概念来诠释扮演与被扮演,人与人的不可知性,以及戏与生活的分界,从而全景化地展现出人自身的生存状态。

《我爱桃花》剧照

 

 

原作者邹静之先生说:“我认为,话剧可以相对完整地再现一个编剧所要展示的初衷和展示出来的才华,而电影和电视剧则相对受限制。电影电视剧看完一遍,再看一遍,它们是一样的。而话剧,这批人演的,跟那批人演的,都不一样。比如这个演员今天的爆发力特别强,展示出来,让人觉得光彩,最后文本都变得不重要。像黄盈导的《花事如期》,最后演员像插上了翅膀带着剧本走,让人感觉很舒服。那种快活,是对创作艰辛的很好回报。相比之下,这可能也是话剧最迷人的地方。”

迎新戏的成功给雷雨话剧社也带来了一批热爱话剧的新人。希望在这一年中他们能在雷雨这个舞台上实现自己的话剧抱负。

 

采写、摄影|姜蔼铭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