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开展11月党支部大会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量 :

2021121日上午,我院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在文科楼一区106教室开展了支部会议暨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李秀祺同志主持,组织委员程誉慧同志负责记录工作。

会议的第一项内容为本月的政治理论学习。第六小组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汇报,具体分析了讲话对推进社会主义文艺大发展大繁荣的具体要求和意义。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昌盛;二是要创作无愧于时代的优秀作品;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四是中国精神是社会主义文艺的灵魂。该小组的同志在汇报中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紧密结合,让支部同志们受益匪浅。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第七小组从“七一勋章”获得者的优秀事例切入,号召支部同志“学经典红色故事,做时代合格党员”。重点介绍了黄文秀、张桂梅、买买提江·吾买尔、王占山等同志的先进事例,并结合本专业方向,号召同志们在现有研究领域里、毕业之后的工作岗位上,为我国人文社科事业的发展添砖加瓦,把自身所学更好地反馈社会、回馈家乡、建设祖国。李秀祺同志对本学期的理论学习活动进行总结。至此,2020级硕士第四党支部本学期的“四史”研讨学习专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会议现场

随后进行本支部6位发展对象转预备党员的工作议程。首先由转预备党员的同学进行个人陈述,接着由入党介绍人介绍其基本情况,之后由支部书记李秀祺同志作为支委会代表介绍支委会对申请人的考察情况。投票表决环节由李秀祺同志作为监票人,程誉慧同志作为计票人,各位正式党员对申请人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统计结果后,宣布通过宋甜等六名同志的入党决议,并在党旗下宣读入党誓词。

会议现场

支部活动的第三项内容是李秀祺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从“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总结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等方面进行了原文学习。支部号召党员同志们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和决议精神,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现场

 

采写丨程誉慧

编辑丨骆世查

责编丨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