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本科生获全校“讲述身边党史故事”演讲比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6日 浏览量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态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23日下午,我校在望江校区东三教演播厅举行了第八届学生讲堂——“讲述身边的党史故事”红色故事会演讲比赛决赛。经过学院初赛和学校复赛的激烈角逐,12位选手脱颖而出并代表各自的学院进入本次决赛,我院本科2021级的饶天悦同学荣获三等奖。

饶天悦同学演讲的题目是《献了青春献子孙,兵团精神家风传》,她以“兵团使命家风传,向阳而生正青春”为个人宣言。在演讲过程中,她谈到了爷爷为兵团献青春,奠定家风红色根;她的父亲在兵团传使命,书写家风新篇章;她与兵团共成长,赓续家风薪火传。正是爷爷和父亲代代相传的兵团精神激励着她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党组织靠拢,一心向党,努力为建设伟大的祖国而奋斗。

比赛场上,饶天悦同学端庄大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的红色家风故事。她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博得了阵阵掌声,展现了当代大学生自觉继承和弘扬共产党人精神的优秀品质。 

                                             

饶天悦同学演讲

 

我院实习辅导员郑格老师与102021级同学到现场为饶天悦同学加油。最终,饶天悦同学以91.2分的分数排名第五,获得三等奖。各个参赛选手都表现出色,饶天悦同学表示,今后的她会更加努力,争取再创佳绩。

我院师生与选手合影

 

饶天悦同学在赛后采访中表达了她的备赛感悟。她从与父母的交流中收集到了感人的家风故事。父母还向她提供了兵团战士们的合照与各种奖章照片,为讲好红色家风故事提供了生动形象的素材,也加深了她对家风、党史的深入理解。她对郑格老师在演讲内容逻辑、情感表达等方面的建议表示了感谢。在比赛过程中,看着台下的加油牌,她感受到了来自文新大家庭的支持与鼓励,深感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从而更加激发了演讲热情。最后,她表示,自己将继续在生活和学习各方面力争上游,以实际行动传承优良家风和兵团精神,回报党与祖国。

本次的演讲比赛为参赛选手和观众们提供了学习党史、感悟人生的生动形式,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树牢入党初心,传承红色基因,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采写、摄影|杨玉铧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