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在“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科技节中荣获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浏览量 :

我校2020-2021年度学生科技节各单项活动已圆满结束,科技节组委会根据科技节活动实施细则,从“讲座与科技节项目”“课外学术作品竞赛”“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三个板块进行综合考评,评选出了十个先进集体。在参评的三十三个学院中,我院以97.6965分获得了团体一等奖。

 

“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科技节颁奖现场

“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学生科技节团体一等奖奖杯

在评分项目中,我院在“讲座与科技节项目”上得分为23.85(满分为30分),位列全校第七。上一学年,在我校学生学术科技协会的指导与学院团委的积极配合和大力支持下,我院分科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承办校团委活动,通过举办多场校、院级学科竞赛,专业学术讲座与特色讲座,以及常规促学活动等,从日常学习到课外拓展,从普及传统文化到深掘学术价值,致力于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开阔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营造创新创业的学院学风。

国学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广告艺术大赛现场

学术大讲堂现场

我院在“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一项中获得了37.51分,位列全校第四。此外,单项得分最高的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活动”,得分为36.3365分,位列全校第一。上一学年,我院涌现出了一批好团队、好作品,在挑战杯系列赛事中屡获奖项。其中,共8支队伍共计60人次在“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度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斩获奖项,7个团队或个人在“挑战杯”四川大学2020-2021年学术科技节之英语演讲大赛、国学知识竞赛、广告艺术大赛等多个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此外,另有10支队伍共计86人次在红色专项活动四川大学校内选拔赛中获得不同奖项,体现了我院学子传承红色基因、在实践中践行初心使命的青春风采。

我院“重走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实践团队合影

挑战杯系列赛事的荣誉证书

新的学年,“挑战杯”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活动节已然拉开序幕,在即将到来的“挑战杯”四川大学2021-2022年度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我院学子必将把握时代脉搏,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在比赛中提高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我院分科协也将继续在院团委的支持下,依靠学院强大的学术资源、师资力量和科研平台,与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各部门一道,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团学活动,助力同学们成长成才。

采写、摄影|康雨晨、陈滢旭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