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获四川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多项表彰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4日 浏览量 :

据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办公室印发相关文件,我院在四川大学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评选工作中荣获优秀单位、团体及个人多项表彰。

 

 

我校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优秀单位颁奖现场

 

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广大青年“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鼓励全院同学深入社会实践,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共有24支队伍86人参与,其中校级重点组队2支,院级重点团队1支,学生自行组队21支。同学们或开展党史学习,紧跟党的步伐,在过程中加强自身理想信念;或进行社会调研,针对非遗保护、工业建设、基层治理实效等展开实践,为社会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或聚焦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调研当前的乡村与民族地区发展现状,踊跃参与到乡村振兴与民族团结的实践中来。

202111月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评选中,我院荣获“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我校团委素质拓展部副部长吴银雪老师获评“优秀指导老师”,我院“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党史学习实践团和“乡遇凉山”乡村振兴实践团获党史学习实践与乡村振兴实践类别“优秀团队”表彰,陈天麟等9位同学获“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学生”表彰。

 

我院“重走红色足迹,追寻红色记忆”实践团队合影

 

我院“乡遇凉山”乡村振兴实践团队合影

 

本次暑假社会实践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精神风貌,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也体现了文新学子投身社会实践,“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坚定信念。

 

采写、摄影|刘朋燕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