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四川大学文学与新闻学院(新闻学院、出版学院)!

学生工作

Student work

学生之声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之声 > 正文

我院2021级硕士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一二九’运动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15日 浏览量 :

2021年12月9日,时值“一二九”运动八十六周年纪念日。下午两点,我院2021级硕士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文科楼一区114教室集中开展党日活动。 

IMG_4985

 

IMG_4750

我院2021级硕士第一党支部王昕颖同志领学

 

活动开始,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视频,党员同志朗读会议精神总结,学习了“两个确立”“八个明确”“九个必须”等重要内容,并就“新征程如何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等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完成学习后,第一、第二支部分为两个小组,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检验支部同志们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成效

IMG_4764

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竞答 

答题环节中的题目形式多样,包含各种单选题、多选题、填空题、判断题,激发了全体党员同志的答题热情。激烈的竞答也让大家加强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记忆。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继续学习“一二九”运动精神,在回顾历史中,体悟新时代青年学生党员的使命与责任并就“一二九”运动相关的热点问题开展小组讨论。 

IMG_4848

支部成员分组讨论热点问题

 

“一二九”运动的竞答环节之后,第二支部以0.5分的优势获得竞答的胜利,抱得奖品归。

竞答结束后,参加本次党支部主题活动的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活动中党委同志们精心准备、组织以及学生党员们的积极参与,并对今后的党支部学习活动提出了建议同学加强原典学习,筑牢理论基础同时希望第一、二党支部结合汉硕专业特点开展相关活动,将我们的专业知识与党组织的活动主题相结合,在学习中成长,在学习中更体现汉硕专业学生党员们的特点和优势” 

IMG_4907

我院副院长操慧教授对活动进行总结

 

IMG_4996

主题党日活动参与师生合影

 

通过本次活动我院2021级硕士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大家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加强了集体荣誉感和认同感,既交流了学习心得,也展现了青年党员的精神风貌。

 

采写|杨芷馨

摄影|周于七

编辑|骆世查

责编|操慧